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福建泉州市531件政协提案初审立案

2015年03月20日 13:43 | 作者:叶舒雯 肖晓玲 | 来源:泉州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531件政协提案初审立案

 

  本报讯(记者 叶舒雯 实习生 肖晓玲)截至18日下午5时,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568件提案,其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182件,委员提案386件。经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初审后,立案531件,占93.5%。

 

  本次大会提案呈现出了质量进一步提高、委员撰写热情较高、集体提案增加等特点。其中,围绕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共有110件,主要建议包括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实施“数控一代”示范工程、搭建科技服务公共平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认真谋划“十三五”规划等;围绕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60件,主要建议包括以法治精神推进公正司法、加大我市社会道德建设力度、重视民主党派智库建设、建立诚信体系等;围绕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27件,主要建议包括加强我市农村中小学校医疗队伍建设、为低保户搭乘公交车实行优惠政策、完善失独老人扶助制度、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推行“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等;围绕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96件,主要建议包括加快“海丝”联合申报“世遗”进程、启动申报和创建“海丝”文化生态保护区工作、设立闽南语语言水平测试中心、繁荣地方戏曲文化等;围绕生态建设方面的提案38件,主要建议包括优化升级产业园区、优化石材产业、打造绿色生态建筑、倡导绿色出行、推进建筑垃圾产业化等。

 

  提案委将继续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将立案情况向主席会议报告后,再以书面形式向全体委员通报。会后,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和市政府办,把提案送交各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提案 立案 “一带一路”战略 政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