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健康睡眠科普公益活动>要闻 要闻

2015健康睡眠科普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5年03月21日 1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1日讯 3月21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人民政协报社、《小康》杂志社、《生命时报》社等机构联合主办,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健康周刊》承办,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健康睡眠科普公益活动”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启动。此次活动将依托2014年“中国睡眠小康指数调查”结果,在了解我国公民健康睡眠状况的基础上,向社会各界进一步普及健康睡眠知识、唤醒更多人重视睡眠健康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曹洪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不了解睡眠的基本知识,没有采取有效缓解睡眠障碍的措施。长期的睡眠障碍会导致疾病的发生,甚至许多疾病又引起了睡眠障碍,形成恶性循环。健康睡眠科普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科普活动,更重要的是促进中国人了解自己的睡眠,促进身心健康,有利于建设健康中国。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旭东表示,目前我国严格意义上患有睡眠疾病的占人群的27%,经常受到睡眠困扰的在城市里高达70%。睡眠问题作为普通老百姓面临的两大难解决的问题之一,已经不仅仅是医学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如今助眠的技巧已经有很多,可以利用外物帮助,或是借助传统中医的方法和手段。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健康睡眠专家、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表示,如今睡眠问题不仅是一个医学问题,而且已经成为一个影响人们健康、工作效率、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社会问题。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健康心理,良好睡眠”,与和也多年来坚持的健康睡眠文化理念不谋而合,未来和也将通过把中华民族几千年传统的健康养生原理与现代科学技术相融合,继续引领健康寝具产业的创新与升级。力争通过和也人的努力,让人们找回好睡眠,真正睡出健康来,睡出幸福来。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领导、相关专家学者就如何举办好此次活动、拥有健康睡眠,进行了发言,并与佘靖、刘玉村、温建民、严卫星等全国政协委员共同启动了活动。

  据悉,“2015健康睡眠科普公益活动”将依托2014年中国睡眠小康指数调查报告结果,根据中国区域健康睡眠状况,通过启动仪式、区域活动走进百姓身边做科普、媒体广泛传播等形式,同时开展健康睡眠知识解答等公益活动,广泛普及健康睡眠知识。活动历时一年,将于2015年底结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健康睡眠科普公益活动 政协委员 经济参考报社 人民政协报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