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纪念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山舰重光18周年

华夏“百将”书画展将在武汉中山舰博物馆举办

2015年03月21日 12:48 | 作者:李寅峰 刘爱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1日讯 26日,华夏“百将”纪念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山舰重光18周年书画展,将在武汉市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名老将军挥毫泼墨,用书画作品寄语华夏儿女要勿忘历史、振兴中华。

  20日下午,主办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此次展览主题“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原部长迟浩田上将题写,旨在纪念抗战,寄语后人勿忘历史、倡导和平。参展的130余幅书画作品的作者中,既有大陆部队各系统、各军兵种的老将军百余名,也有来自台湾的14名老将军。

  主办方介绍,作为我国历史上最著名在军舰之一,中山舰在二十多年的服役时间内历经战火、战功卓著,有“浓缩的中国现代史”之喻。1938年抗日战争期间,中山舰在武汉市江夏区长江金口水域与日机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全舰25名官兵和军舰一起阵亡江底、为国捐躯。1997年,中山舰被整体打捞出水,并在原址建成中山舰博物馆。作为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博物馆已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发布会上,武汉市江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卉珍介绍,此次展览的书画作品将在中山舰博物馆持续展出到6月底,历时3个多月,免费向观众开放,并将围绕书画展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夏区委宣传部、华夏将军书画院共同主办,北京江夏企业商会和首都爱心公益基金会承办。

  华夏将军书画院成立于2012年底,162名成员全是退休将军,平均年龄约75岁,平时将军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安享晚年。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山舰重光18周年 华夏“百将”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