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8名外籍女非法居留北京 被警方遣送出境

2015年03月23日 08:55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8名外籍女子在华非法居留 已被北京警方遣送出境

  本报讯(通讯员林松)近日,北京警方在朝阳区某社区查获8名在华非法居留的外籍人员。目前,上述8人已被警方遣送出境。

  2月底,朝阳公安分局三间房派出所民警在社区工作时得知,辖区内某小区一出租房新搬来几名新租户,从言语交流上看像外国人,平日较少外出。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居民提到的出租房内居住了七八名外国人,均为女性,白天较少外出,且见到生人神态慌张。

  随后,朝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会同三间房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出租房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出租房内共居住了8名女性,均为亚洲某国人员,所持签证均已过期。随后朝阳分局将上述8人移交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拘留审查。

  经了解,2015年1月初,上述8人在同乡的介绍下,持旅游签证从广州入境,前往福建某地打工,签证到期后未办理签证延期手续。2月份,为防止在当地被查获,8人来到北京找工作,并通过网络中介租住房屋。没想到,还未找到工作即被民警查获。

  鉴于上述8人所持签证均已过期,其行为已构成在华非法居留。目前,上述人员已被警方遣送出境。

 

编辑:罗韦

关键词:警方 非法 居留 北京 遣送出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