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多传染病进入流行季卫计委要求严防严控

2015年03月23日 09:1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近期,全国多种传染病即将进入春夏流行季。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爱卫会通知,全国严防严控春夏季传染病。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时研判本地区重点传染病疫情趋势,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在实处。加强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并共同做好埃博拉出血热等输入性传染病的防控。

 

  通知要求密切结合4月爱国卫生月活动,加强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及时清理卫生死角,特别要加强活禽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进一步加大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病媒生物监测网络,组织集中统一的灭蚊灭鼠等“除四害”活动,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关注

 

  春夏流行何种传染病

 

  全国麻疹疫情持续上升,手足口病、登革热、发热伴血小板综合征即将进入流行季。广东等南方省份正值流感、禽流感流行季节,香港地区甲型H3N2流感等季节性流感病例中重症和死亡病例数不断升高。春夏季重点传染病整体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编辑:赵彦

关键词:春夏季传染病 埃博拉出血热 麻疹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