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45辆公车将拍卖:外事车占四成 奔驰最多达34辆

2015年03月24日 08: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昨日下午,第二轮第三场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的目录公布,总计145辆公车将参与到此次的拍卖当中参与竞拍,其中外事用车占到四成。记者从竞拍目录中发现,有大批奔驰、奥迪和宝马将出现在拍卖会现场,此外,还有包括凯迪拉克、陆地巡洋舰、林肯和红旗等往届拍卖会上受关注的车型出现。

  拍卖将于3月28日上午9点30分在亚市举办,而在26日、27日两天将开展预展和报名活动,有竞拍意向的群众可前往参与。

  竞拍车“奔驰”最多 达到34辆

  北青报记者统计发现,此次参与竞拍的车辆中,数量最多的为奔驰车型,总计有34辆,紧随其后的便是22辆帕萨特和12辆奥迪,宝马车也有10辆出现在了此次竞拍当中。从奔驰车型来看,登记时间集中在2000年到2004年之间,起拍价格也在1.5万到6.5万元之间。

  纵观所有车型的登记时间来看,登记时间最早的在2000年的奥迪、奔驰、马自达等车型,登记时间最晚的则是2010年12月份的两辆奥迪轿车。这两辆登记时间最晚的奥迪轿车,因为行驶里程的差别和排放标准的不同,价格分别为14.5万和15.5万元。

  从起拍价格来看,此次起拍价格最高的车辆为一辆登记时间为2006年12月的丰田普拉多,起拍价格为18万元,成为此次拍卖会上的“车王”。

  拍卖受宠车型大量出现

  从前几场的拍卖会上北青报记者发现,红旗、陆地巡洋舰、林肯和凯迪拉克等车型成为很多竞拍者争相抢购的车型,而此次竞拍中,这几种车型也都悉数登场。

  在之前新发地的拍卖会上,起拍价为15万元的红旗轿车因为登记时间最晚,经历29次举牌最终以29.8万元成交。而在此次竞拍中,也出现了一辆红旗轿车,登记时间为2007年、行驶里程13万公里,起拍价为3万元。而在之前的拍卖会上,登记时间为1998年的一辆林肯因为现在几乎已经绝版,从起拍价的5万元最终被拍到了28万元的天价。北青报记者发现,相比于之前拍卖会上成交的“老爷车”林肯,此次参与竞拍的林肯登记时间为2003年5月,行驶里程在6.8万公里,起拍价仅为2.2万元。

  在之前的拍卖会上,出现的凯迪拉克轿车也是众多竞拍者关注的对象,这辆凯迪拉克登记时间为2001年,起拍价为5万元。拍卖刚刚开始就有一位竞拍者高呼“15万”的价格,最终以20万元成交。在此次拍卖会上,这辆凯迪拉克的登记时间为2003年5月,行驶里程为9万多公里,起拍价也才仅仅1万元。

  在北汽鹏龙拍卖现场当时成交的“车王”为2004年登记、4.7升排量的丰田陆地巡洋舰,起拍价格15万元,最终竟然被拍到了48.2万元,甚至当时连拍卖师都惊呼“够买新车的价了”。此次拍卖会上也出现了陆地巡洋舰的车型,而且还是两辆。一辆登记时间为2002年8月,起拍价为5万元,另外一辆登记时间为2004年,起拍价达13.5万元。预计此次竞拍中,这辆2004年的陆地巡洋舰又将引来众人的关注。

  竞拍车辆尾气排放标准提高

  在最近一次举行的花乡拍卖会上,122辆公车中,除12辆排放标准为国四,一辆为国三外,其余都是国一、国二的标准,这样的标准在全国很多地区都属于限迁政策限制之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外省参拍人的竞买活动。

  而北青报记者发现,此次将在亚市参与竞拍的车辆中,环保排放标准要好很多。北青报记者统计发现,此次参与竞拍的车辆中,除了5辆排放标准不详的车辆外,国一标准的有35辆,国二标准的有46辆,国三和国四标准的则分别有39辆和13辆之多,还出现了7辆国五标准的车型。

  昨日下午,承担此次拍卖工作的中拓拍卖公司副总裁李可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和之前的拍卖相比,此次竞拍的车辆在尾气排放标准上,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竞拍车中四成外事车

  此次参与竞拍的车辆中,外事车的比例占到了四成左右,不少车辆还能看到插旗的小插孔。李可预计此次竞拍将会受到竞拍者的强烈关注。他告诉记者,此次竞拍公司首次尝试开设网上预约报名,将600个竞拍名额中的200个投放到网上接受网络报名。报名刚刚开始几个小时的时间便已经报满。

  李可也提醒有意参与竞拍的人群,在网上预约成功的竞买人需在3月26日下午4点前凭短信到现场报名,过期作废,剩余网上预约名额转为现场办理竞买手续的名额。此外,如所购车辆落户本市的,购买人须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如所购车辆外迁的,车辆须满足迁入地车辆管理部门准入条件。

  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公车拍卖 外事车占四成 奔驰最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