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毕加索巨作领衔佳士得5月拍卖 估价8.8亿元人民币

2015年03月26日 14:00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毕卡索《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 油彩画布 114 x 146.4公分 1955年作 估价:1.4亿美元(约8.8亿人民币)

毕卡索《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 油彩画布 1955年作 估价:1.4亿美元(约8.8亿人民币)

 

  新浪收藏讯 针对近期全球拍卖市场对于印象派、现代艺术、战后及当代艺术作品的需求热潮,佳士得纽约将于5月传统春季拍卖之外推出以【展望过去】为题的全新拍卖系列,并于5月11日(星期一)举槌。本场拍卖将由曾获冈茨夫妇收藏的毕加索1950年代杰作《阿尔及尔的女人( “O” 版本)》领衔。作为毕加索著名“阿尔及尔的女人”系列的收官巅峰之作,这一标志巨作定将在全球艺术市场上引起轰动,并预计将以约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亿元)成交。

 

  由战后及当代艺术部国际专家Loic Gouzer首次提出,并由佳士得全球专家团队协力策划,【展望过去】为传统上看待部分20世纪最伟大及最具革命性质的艺术家提供一个独特及生动的角度。Gouzer表示:“【展望过去】将为公众展示艺术创作的恒久多样。20世纪的艺术家受其前辈影响深远,并通过对过往的探究,得以创立自己全新且令人感到兴奋的领地。一如蒙德里安近一个世纪以前所创作的画作,它们并未因时间流逝而丧失其新意及视觉上造成的冲击。当这幅作品于昔日进行展览时,它与时下当代艺术展览一样具有先锋及强大的表现力。显而易见的是,昨日的艺术传达了今日的创作,而当下的艺术也是对于过去的宣示。”

 

  佳士得全球总裁Jussi Pylkkanen表示:“从拍场可以看到,当今藏家争相于各个门类竞逐最顶级的艺术作品,宣告了一个新的时代之到来,其中对印象派及战后艺术需求并头齐进。他们对于上佳质量及追溯现代主义的需求使得我们特别筹划这个专场拍卖,呈献过去20世纪中由最伟大的艺术天才所创作之最优秀作品。拍品的门类横跨一个世纪,包括20世纪早期由克劳德。莫奈所创作的不朽名作、巴布罗。毕卡索的重要作品,以及马克。罗斯科定义战后现代主义的巨作。我们有幸得以创立这一概念,让我们的专家及重要藏家可以共同探索20世纪的重要主题、思潮,以及艺术突破。由Brett Gorvy及 Giovanna Bertazzoni 分别带领的佳士得20世纪艺术专家团队,他们携手在过去的数十年间精心呈献了多场包括德奥艺术、超现实主义艺术,以及最近大受好评的【如果我还活着】专场拍卖。【展望过去】将写下历史的新一页。我们也很欣喜看到本场拍卖得到了众多藏家的鼎力支持和作品委托,这将成为值得铭记的一场拍卖。 ”

 

  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部主席Brett Gorvy补充道:“如今,佳士得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客户更倾心于收藏艺术家最顶级的作品,而非来自某个时期或运动的艺术品。我们特意筹备这样一场拍卖来回顾在过去的一个半世纪收藏家是如何受这些不同艺术品类相关的讨论和并置所启发,推出莫奈与更后期一些的毕卡索、罗斯科、沃荷、亦或基彭博格的对话。我们希望这场拍卖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收藏的一个整体呈现。 ”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毕加索 佳士得 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