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延长对朝单边经济制裁两年

2015年03月31日 14: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3月31日电(记者刘秀玲)日本政府在31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将对朝鲜实施的单边经济制裁期限再延长两年。

  受此影响,日本将继续全面禁止对朝进出口贸易,禁止除人道物资运输船以外的所有朝鲜籍船只入港停靠,禁止朝鲜飞机入境。

  去年7月日本解除部分对朝单边经济制裁的决定在制裁期限延长后依然有效,人员往来限制解除、人道物资运输船也可入港停靠。

  日本自2006年开始实施对朝单边经济制裁,其后制裁期限数次延长。由于朝鲜对“绑架问题”的调查迟迟没有进展,加上朝鲜今年以来多次发射弹道导弹,日本政府因此决定在今年4月13日制裁期满之前,将制裁期限再次延长两年。

  日本共同社分析称,日本政府此次延长对朝经济制裁意在向朝鲜施压,推动解决“绑架问题”,但这也可能招致朝鲜反感从而造成日朝协商的进一步停滞。

  所谓“绑架问题”是指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到朝鲜的问题。朝鲜2002年对此正式表示“遗憾”,送回了5名被绑者,交回了已故被绑者的遗骸和遗物。但日方认为还有其他被绑日本人在朝鲜。去年5月,日本和朝鲜在瑞典举行政府间会谈,朝鲜承诺将就包括“绑架问题”在内的若干日朝间历史遗留问题展开全面调查,并设立特别调查委员会。

编辑:罗韦

关键词:日本 朝鲜 经济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