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大学生跳黄河救男童 获救方为其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2015年04月01日 10:07 | 作者:张思佳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大学生跳黄河救男童 获救方为其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3月28日下午,河南郑州刘江黄河大桥附近,一名7岁男童不慎掉入河中,男童被救起后,救人的大学生武耀宗却消失在湍急的黄河水中。事发后,当地救援队迅速展开搜救行动,但截至昨晚仍无结果。被救儿童父亲胡新国已为武耀宗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昨天下午,胡新国称,他已经主动向当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准备为武耀宗申请见义勇为称号。“我会配合武耀宗的家属,为他们出具现场的证据,希望能够收集齐材料报到民政局审批。”

  武耀宗的哥哥武超说,他和家人将回家为弟弟准备申请见义勇为的材料,准备好后会继续回事发现场等待救援队的消息。

  昨天下午,当地刘林派出所负责该事件的民警证实,确实已通知武耀宗的家属准备见义勇为的材料。

  郑州市厉风黄河义务救援队队长王喜军介绍,现在的季节黄河水流速快,虽然表面看着很平静,但水面下藏着很多暗流,加上天气原因给搜救带来很大困难。王队长表示,武耀宗是厉风救援队成立以来搜救的300余例遇难者之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见义勇为落水的,他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将这一最有意义的搜救进行到底。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大学生跳黄河救男童 见义勇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