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赴河南调研淮河流域综合治理

2015年04月01日 10: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赴河南调研淮河流域综合治理 

  本报信阳讯 3月26日至28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调研组,赴信阳就“淮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问题进行视察,并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及江苏、安徽两省有关方面专家进行协商,以向中央提出合理化建议,助推淮河流域生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主委张亚忠等陪同调研。

  2010年以来,河南、江苏、安徽三省共同开展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研究工作。此次针对淮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所开展的调研,是九三学社中央与河南省委会联合开展的重点课题。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位于信阳境内淮河流域沿线的水利工程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在3月28日的座谈会上,来自国家环保部、水利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及淮河沿线三省三市的部分专家就淮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的实施情况、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等进行了研讨。

  赖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常态下的战略思想对研究淮河治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常态下要有新思维,治淮要做到五个创新:观念创新、规划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和体制创新。淮河治理不能仅仅放在“治”上,怎么“管好”需要引起重视,怎样在防治的同时有效利用水资源是最现实的关键,要从水资源的资源属性进行深层次研究。(陈宝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调研 淮河 治理 流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