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唐山市政协召开2015年1号提案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2015年04月01日 13:59 |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2015年1号提案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3月31日,市政协召开2015年1号提案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艳春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唐山市委主委刘长锁,市政协副主席徐建君、苏铁成、苏春生、付国良,市政协秘书长刘镇东出席会议。

 

  会上,苏铁成宣读了市政协《关于督办2015年1号提案的实施意见》;市环保局等提案承办单位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办理1号提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

 

  郭彦洪指出,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大气、水、土这些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质量问题,成为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焦点、重点关注的热点。为此,市政协在总结前两年办理1号提案经验的基础上,把《关于继续加大唐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的建议》确定为2015年市政协1号提案,这是市政协连续三年将改善生态环境的建议作为1号提案,进行跟进督办。两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去年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上一年增加29天,重污染以上天数减少15天,空气质量改善率达到12.2%,大气污染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空气质量也有了较大改善。

 

  郭彦洪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再鼓干劲,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的高度,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首要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摆上重要位置,以办理1号提案为载体和契机,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更顽强的毅力,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郭彦洪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整治,持续攻坚,把办理1号提案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在治本攻坚上再下功夫,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努力实现经济增长与生态建设的和谐共进;要继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使违法违规排放的企业受到法律严惩;要构建全民参与环保的社会体系,使环境治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郭彦洪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强力推进1号提案的办理落实。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市委“四个干”抓落实的要求,严格执行和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制;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形成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提案办理工作格局;要发挥优势,加强民主协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建言献策,争做改善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带头人和推动者,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务求1号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1号提案 唐山市政协 会议 改善生态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