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广州花都区副书记何汝诚出任番禺区代区长

2015年04月01日 15:24 | 作者:何伟杰 许诺 赵晨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广州花都区副书记何汝诚出任番禺区代区长

  记者31日获悉,番禺、花都两区高层官员近期出现连串人事调动。花都区区委副书记何汝诚、原荔湾区龙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伟强调任番禺区副区长。番禺区区长楼旭逵因工作调动,目前已经辞去区长一职,由何汝诚任代理区长。

  据了解,3月27日,番禺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何汝诚、杨伟强为副区长的任命,并颁发了任命书。

  根据公开简历显示,1962年出生的何汝诚是土生土长的番禺人,1982年被分配到花县食品公司畜牧场工作,两年后进入花县县委宣传部工作。2014年4月,何汝诚从花都区副区长调任花都区委副书记,主要协助处理区委日常工作,以及分管党建、维稳、计生等工作。目前在花都区官网上,何汝诚的名字和简历仍出现在“区委副书记”一栏上,位列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之后。

  而另外一名新任番禺区副区长杨伟强今年46岁,毕业于中山大学地理系,从1995年至2010年先后在荔湾区经贸局、交通局等多个部门任高层,2006年-2010年任龙津街党工委书记。随后他赴新疆挂职,成为一名援疆干部,任喀什地区疏附县委副书记、广州援疆工作队常务副队长。

  据透露,何汝诚和杨伟强两人均是上周才调到番禺区。此外,由于工作调动,现番禺区区长楼旭逵已在番禺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提出辞去区长的请求,并得到批准。根据相关法规,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区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时,常委会从本级人民政府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因此会议决定由副区长何汝诚担任代理区长。

  值得注意的是,楼旭逵在前一天的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番禺投资推介会上,仍以区长身份大力推介广州南站商务区项目。记者昨日浏览番禺区政府官方网站发现,该区领导班子信息已经更改,楼旭逵的名字被移除。而何汝诚除了出任代区长之外,还兼任番禺区区委副书记。空缺的番禺区区长一职将由谁来填补?相关人士透露,作为代理区长的何汝诚很有可能是下一任区长的最佳人选。记者何伟杰、许诺、赵晨报道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广州花都区副书记 何汝诚 番禺区代区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