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红蓝还是纯灰?药片颜色实验揭秘蓝黑白金裙真相

2015年04月02日 09:1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79736425275339804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3月31日报道,近期,红极一时的蓝黑白金连衣裙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这也引发了人们对视觉幻象的探讨。近日,科学 家迈克 阿卜拉什(Michael Abrash)通过药片颜色实验揭开了蓝黑白金连衣裙的秘密。

 

  如果在图中看到的是蓝色和红色的药片就大错特错了。其实这两颗药片都是灰色的。人们之所以认为药片为红色和蓝色是由于人脑会根据药片外部的颜色信息对 药片颜色进行判断。同理,同一个魔方在不同的背景色下也有不同的颜色效果。在黄色背景下,蓝色色块较为突出;在蓝色背景下,黄色色块较为突出。

 

  阿卜拉什表示:“人眼只有3种颜色的视觉感受器。当人们看到蓝黑白金连衣裙时,视觉感受器会对裙子的颜色进行猜测并将颜色信号传入大脑认知系统。大脑 通过补偿机制对有限的信息进行加工,并以此构建完整的现实世界模型。但是这个现实世界模型并不同于真实生活的现实世界。这就好比《黑客帝国》中的虚拟 现实世界。”(实习编译:刘轶菲 审稿:朱盈库)

 

编辑:赵彦

关键词:蓝黑白金连衣裙 揭秘 黑客帝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