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雾霾天没太阳怎么补钙

2015年04月02日 10:17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补钙离不开维生素D,这是因为维生素D在人体内可以促进小肠对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可以促进骨骼中钙盐的沉积。如果仅仅补充钙剂而忽略了维生素D,那么体内的钙大多由于不能吸收和有效利用而对骨骼起不了作用。而获取维生素D,最好的方法就是适当多晒太阳。因此,确实是只有多晒太阳才能更好地补钙。

 

  然而,有的时候雾霾天多、阴天多,见到太阳的时候少,这确实也是现实。对此,山东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专家郭晓雷建议,老人、孩子应该尽量选在天气好的时候,多外出晒晒太阳,以增进钙的吸收。如果感觉孩子和老人实在缺钙,例如出现腿抽筋等情况,可以适当吃一些复合钙剂,以增加钙的摄取。补钙最好的方式还是靠均衡饮食,通过饮食来自然补充最好。平常食物中大都含钙,因此一般饮食时也无需特别注意,只要不挑食,基本都能保障钙的摄取。如果担心缺钙可适当食用些含钙较多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蔬菜等。

编辑:赵彦

关键词:雾霾天 补钙 维生素D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