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副主席倪慧芳赴南充调研

2015年04月02日 13:49 | 来源: 南充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李仲彬陪同民盟中央副主席倪慧芳在南充调研

1

3月27日,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一行,在市委书记李仲彬的陪同下,深入南充调研民盟传统教育暨基地建设情况。图为在张澜纪念馆调研。 本报记者 陆待君摄

 

  3月27日至29日,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来我市调研民盟传统教育暨基地建设并开展植树活动。倪慧芳指出,在张澜先生故乡南充打造中国民盟林,建设民盟教育基地,意义十分重大,要满怀对张澜先生的崇敬之情,建设好教育基地,开展好民盟传统教育,传承和弘扬张澜先生精神。

  位于市表方街的张澜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育基地。3月27日下午,倪慧芳在市委书记李仲彬、市政协主席马道蓉的陪同下来到张澜纪念馆调研。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倪慧芳、李仲彬等步入纪念馆,参观了陈列室和展厅,通过馆内大量珍贵的史料、文字、图片和实物,了解张澜先生的生平以及他一生为寻找真理、追求民主而奔走呼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倪慧芳说,张澜先生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民主、和平,为了把中国建设成一个社会主义强国,顽强奋斗了一生。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民主革命的光辉一生。他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荣,我们要铭记他的历史功绩和杰出贡献,学习他的高尚品格和奋斗精神。

  倪慧芳指出,张澜纪念馆的保护和修缮工作做得非常好,馆内内容真实地反映了先生的丰功伟绩,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传承民盟先辈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做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做承担社会责任、推动时代进步的积极实践者,努力推动民盟事业更大发展。

  李仲彬在参观过程中介绍说:“张澜先生是中国民主同盟的主要创始人和杰出领导者,被誉为‘川北圣人’。朱德、邓小平、罗瑞卿等,都曾受到张澜先生的教育、影响而投身革命……”、“张澜先生早年就跟中国共产党关系密切,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他的一生为实现新中国的民主和平、统一团结作出了卓越贡献。”

  李仲彬表示,要进一步保护好和打造好张澜纪念馆,在尊重历史本来面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整理、完善史实资料,使馆内布局和内容搭配更加协调,做到内容进一步条理化,让游客在了解张澜先生的丰功伟绩时一目了然。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弘扬张澜先生的伟大精神,把对张澜先生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求真务实、和衷共济,努力把张澜先生家乡南充建设得更加繁荣美好。

  位于阆中古城白花庵街的孔家大院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张澜先生曾于1912年任川北宣慰使、1939年至1943年任“川康建设期成会”阆中办事处主任时于此办公居住过。3月28日下午,倪慧芳一行来到孔家大院进行民盟传统教育,她与盟员一同回忆了张澜先生当年在担任川北宣慰使期间,为维护辛亥革命后川北地区社会稳定的艰苦历程。倪慧芳称赞阆中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叮嘱阆中市有关负责人一定要把这里的文物保护好。

  位于西充县莲池镇的张澜故居是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育基地和四川省社会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民盟中央和全国建有民盟组织的29个省市自治区、南充市民盟共计31个团体为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40周年在这里捐资修建了中国民盟林,面积约150亩。3月29日上午,倪慧芳一行在参观了张澜故居和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瞻仰了张澜先生铜像后,来到中国民盟林植树播新绿,在其中的云南民盟林内,倪慧芳带头栽植了一株桂花树。当日上午,倪慧芳一行共在云南民盟林内栽植了桂花、樱花、玉兰、天竺桂、芙蓉等60多株。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彬,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南充市副市长、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施哲,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徐宁参加调研。(南充新闻网 南充日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倪慧芳 调研 南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