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想牙齿美白少吃有色素食物 牙齿美白的方法介绍

2015年04月03日 09: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大家都希望一笑起来便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但是想要牙齿美白,并不容易,因为生活中的某些不良习惯导致我们的牙齿色素加深,那么怎么样才能让牙齿变白呢?

 

  为什么有色素食物不能吃?

 

  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罗列了一些会让牙齿变色的食物,糖果、浓茶、酱油、巧克力、果汁饮料等都纷纷“中招”。帖子称,这类食物中的色素残留在牙齿表面,会造成外源性色素沉积,甚至会进入牙齿深层,使牙齿发暗变黑。

 

  对此专家说平时摄入较少的巧克力、糖果、蛋糕、碳酸饮料甚至是酱油等有色食物,并不会使牙齿染黄变黑。牙齿表面变黄发黑,是因为长期大量食入糖类食物,并且不注意口腔卫生所致。本身这些高糖分的食物黏性就较强,容易黏在牙齿的表面和缝隙中,如果不及时保持口腔卫生,长此以往将会有牙垢沉淀。

 

  由于碳酸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等酸性物质,长期饮用容易腐蚀牙齿,尤其是孩子牙齿的表面粗糙,矿化不够,因此长期饮用后饮料中的色素就会沉着于牙齿表面,再加上不及时进行清理,更容易造成牙齿发黄发黑,严重的还将引起龋齿。

 

  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带有色素的食物或饮料均要少吃少喝,短期内并不一定会出现‘牙齿染色’现象,但是长期下来,对牙齿还是有很大的伤害。而从保护牙齿的角度来说,每次吃完甜品或带有色素的食物后,最好半小时内刷牙或漱口。此外,每天睡前和醒来的刷牙习惯应当长期保持。

 

  牙齿美白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 醋可除牙垢、烟渍的小窍门:经常吸烟的人,牙齿会被熏上一层黑黄色的烟垢,用牙膏很难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齿去垢洁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里含漱2-3分钟,然后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后用清水洗净,反复几次可除烟垢。这是常用的牙齿美白的方法。

 

  2、 橘皮末做牙膏可洁牙净:橘皮研成细末,每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这也是牙齿美白的方法。

 

  3、 墨鱼骨粉可有效洁齿:将墨鱼骨研成细末用来刷牙,牙齿可由黄变白。

 

  4、 小苏打洁齿:用牙刷沾一些小苏打(食用碱),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周1至2次,每次3分钟,既可令牙齿保持明亮光洁。

 

编辑:赵彦

关键词:有色素食物 洁白牙齿 牙齿美白 牙齿色素加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