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休闲平谷 桃花之都

北京平谷举办第十七届国际桃花音乐节

2015年04月03日 11:15 | 作者:马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讯 4月6日至5月6日,北京平谷将举办主题为“休闲平谷 桃花之都”的第十七届国际桃花音乐节。又是一年的春天,22万亩世界级景观——平谷桃花海,美丽盛放,与您赴约。43万勤劳质朴的平谷人民,准备了一系列集休闲、健身、美食、娱乐、音乐等于一体的精品活动,期待游客参与其中,共享桃花的美丽,拥抱音乐的沉醉,感受休闲的快乐,体验生活的宜居。

花海丫髻山

花海丫髻山

 

  ·美丽春天——赏桃花

  平谷位于北京市最东部,京津冀三省市交界处,是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之一。作为农业大区,拥有总面积达22万亩的桃花海,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爱情主题公园。

  平谷国际桃花音乐节已举办过十六届。“平谷桃花开,北方春天来”已经成为来往游客的共识。预计4月10日起,平谷桃花进入始花期。10至20日,为平谷赏花的最佳时段。为了充分满足游客的赏花需求,我们精心推出5个主打赏花地点,规划10条畅游线路,游客可依据自己的档期从容安排赏花计划,尽情享受平谷桃花海极致的美丽,体验休闲平谷宜居的生活。

  ★赏花指南:主打赏花地

  ·桃花海——最佳赏花期为4月10日至4月26日,地处大华山镇、刘家店镇一带。

  ·桃花源——最佳赏花期为4月10日至4月15日,地处夏各庄镇、金海湖镇一带。

  ·桃花山——最佳赏花期为4月12日至4月18日,地处大华山镇小金山景区。

  ·桃花谷——最佳赏花期为4月15日至4月20日,地处镇罗营镇、熊儿寨乡一带。

  ·桃花大道——最佳赏花期为4月10日至4月15日,地处京平高速崔杏路沿线。

  ★赏花指南:畅游路线

  桃花音乐节组委会在4月6日至5月6日,举办“京津冀‘快乐大巴’游花海”活动,开通旅游大巴专线,每周三、周日发车,由北京集散中心统一组织游客,选择前门、德胜门、宣武门三个站点发车,带您安心游平谷。根据花期和景点周边设施,推出了平谷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畅游路线。一日游可选择:“奇石城”赏花赏石游、“金海湖”赏花戏水游、“鱼子山”赏花采摘游、“天云山”赏花健身游。两日游可选择:“中国乐谷”赏花音乐游,“淘宝赶集”赏花购物游,“十六景”赏花探古游,“小吃民宿”赏花美食游。

  特别为您推荐的是,4月6日,平谷区将在著名景区金海湖举办“北京平谷第十七届国际桃花音乐节开幕式”。著名钢琴家郎朗将领衔登台,奏响本届桃花音乐节序曲。游客可到现场观看演出,并参与桃花彩绘、姻缘祈福等活动,第一时间亲近桃花,感受本届桃花音乐节的精彩。《印记平谷——平谷国际摄影大赛》也将于开幕式当天启动,广大摄影爱好者可积极参与拍摄平谷自然风光,与特邀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大师进行比拼。4月25日,《邂逅平谷——首届京津冀相亲大会》将在最浪漫爱情主题花园——金海湖举办,单身男女们可通过平谷政府网、墙根网、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报名专区进行报名。

  ★特别推荐:直播平谷

  本届桃花音乐节,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北京》栏目将连续第4年直播平谷桃花海,分别在4月6日(周一),4月10日(周五),4月17日(周五),4月18日(周六),每天的10:00至11:30,开展4天的电视巡游直播活动。《共享桃花海》、《挑战大胃王》、《情定金海》等十余个精彩版块,既可让观众足不出户感受桃花音乐,又可让现场游客参与互动之中。直播现场还将举办民俗户百家宴、吃桃比赛等活动,目前正在进行选手征集,参与其中的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将有机会获得丰厚礼品。

编辑:付鹏

01 02 03

关键词:平谷 平谷国际桃花音乐节 桃花音乐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