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初中女生被逼吃避孕套 施暴同学拍视频发上网

2015年04月03日 21:05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初中女生被逼吃避孕套 施暴同学拍视频发上网

  近日,流传于社交网络的两段视频让不少家长看着心酸、愤怒。视频中涉及的几乎都是身穿校服的初中女学生,视频1中,一女生被强迫吃下疑似避孕套的物体,女生咀嚼过程中委曲而哭,而旁边,不仅有另一女生得意地嘲笑,还疑似被一男生故意录像。视频2中,四五名也是身穿校服的女生正在围殴一名女生,拳打脚踢,骂不绝口,录视频的男生看着被打场景还发出笑声。

  两视频中欺人者有同一学生

  两段视频中,女生所穿校服一致,都是白色的上衣和绿色的校服裤,其中视频2中还有一名身穿黑色T恤和蓝色短裤的女生。记者根据校服特征,了解到她们是荔湾区某中学的初中生。

  昨日,记者找到了该校的相关负责人了解事情经过。该校教导主任称,视频1中嘲笑他人的女生也出现在视频2中,是拳打脚踢的女生之一。而涉事学生都是该校学生,并没有社会人士参与其中。

  这名女生是否在近日纠集同学到处惹事,两次恶意欺负他人?学校副校长告诉记者,按照第一段视频中被欺负女生的样貌,可以判断该视频是一年前拍摄的,当时这名女生正在读初一,现在读初二。而嘲笑他人的女生事发时在该校读初二,今年初三。

  但学校教导主任并未向记者透露事情的前因后果,只是说:“我很肯定地说,视频的前因后果学校是知情的,并作出了处理和教育,为什么这名女生在近期把视频公布在网络上,也与我们近期对她的教育有关系。”

  当事人发布视频出于逆反心理

  教导主任初步判定,视频1是吃下避孕套的女生发布在社交网站上的。目前该名女生目前已逃课多日,“她可能对学校一而再的教育有逆反心理”,故意把视频发布在网络上,让大家知道这件事。

  记者从学校的其他学生处了解到,一直以来,视频1中的两名女生就有比较大的矛盾,也有传闻称其中一人被强迫吃避孕套。而学校方面也坦言,对这两名女生的教育工作也颇为头痛。

  “其中一个原因是家长不配合教育。”该教导主任告诉记者,不久前,因为逃课问题,他们曾到这名女生家里进行家访,“我们来到他们家的档口,打电话给学生的爸爸,对方称自己在江西,没法见面,但我们转头就看见她爸爸在档口的后门走了。”

  学校周边不止一次学生打架

  记者了解到,学校周边也不止一次发生打架事件,有学生告诉记者,此前有学生在学校附近的仁威庙里面发生了打斗事件。

  而学校周围的环境较乱,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类似事件的发生。记者看到,该学校出门便是美食街,周边的横街窄巷较多,环境比较复杂。

  有家长说:“有时候过来接放学,稍不留神,学生自己走开了,就不知去向了,而有的学生午休时间,或者放学后,特别喜欢三五成群结伴去附近玩耍。”并有街坊称,曾发现中学生在横巷内抽烟。

  该校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他们已经在校内加强学生法制教育,并加派治保干警对学校周边的范围进行排查,另外,学校希望家长也加强对叛逆学生的教育。

  同时,有律师提醒:“如果事件发生在校外,学校管理单位很难跟进,也很难判定牵涉的责任。”而学生必须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如果学生受到人身伤害和侮辱,一定要主动报案,让家长和教师及时提供帮助。

  那么事情时隔一年,是否还可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律师称,只要在法律期限内就可以处理,关键是受害人需要报案,提请公安机关介入。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女生被逼吃避孕套 施暴 录像 围殴 初中女生被逼吃避孕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