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丰富协商形式 增加协商密度

广西梧州市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很周详”

2015年04月07日 09:20 | 作者:李彩英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丰富协商形式 增加协商密度 广西梧州市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很周详”

 

  本报讯3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协商通过2015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据悉,为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工作,市政协今年将有计划组织开展议政性常委会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五种形式的协商。

 

  为增强协商工作计划性,市政协2015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年协商议政活动的协商形式、重点议题、组织程序和时间安排。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是市政协履职的“重头戏”,将围绕“科学编制梧州‘十三五’规划”和“实施依法治市战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两个议题组织调研,开展协商。今年,梧州市将承办广西第六届园林园艺博览会和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为提升办会水平,“提高园博会、区运会办会水平”与“加快西江经济带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六堡茶产业发展”3个议题被列为专题协商议题。

 

  市政协还以协商课题为纽带,选择“将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先行先试政策延伸至粤桂合作试验区”、“合理调节师资,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加快农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大力发展我市会展产业”等4个议题开展对口协商,加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与市政府职能部门对口联系,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界别是政协工作的特色,市政协充分发挥界别的特色和优势,将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大梧州粤剧保护与传承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和“我市大型水产品批发综合市场建设”4个议题,开展界别协商。此外,市政协还协商确定了10件(类)提案,由政协领导领衔组织办理协商,推进提案办理落实和成果转化。(李彩英)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梧州市政协 协商民主 协商形式 协商密度 界别的特色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