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部署年度工作

2015年04月07日 16:03 | 作者:寻晓燕 | 来源:湘声报-湖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部署年度工作 

 

  3月31日,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召开主任会议暨省内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2015年该委员会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上,委员们积极献策。刘胜辉委员表示,目前湖南的金融、文化产业、跨境电商等,与香港的对接仍然欠缺,建议政府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加速推动对接。关于发挥异地商会作用的课题调研,蓝军委员建议湖南加强建立与全国性社会组织以及香港社团组织等的联系,共同合作推广中国品牌、湖南品牌,他透露今年计划在湖南举办“以金融杠杆促进民族地区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以金融杠杆促进大湘西发展。陈潇委员建议,充分利用省政协双周协商会这一平台,推动湖南投资环境的改善。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陈益枝表示,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今年承担了“发挥湖南异地商会作用”、“以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突破口,推进湖南农业现代化”、“改善新侨创新创业环境”等3个调研课题,其中有两个课题要进入双周协商会协商,调研质量要求高,调研任务较重。专委会将制定详细的调研计划,并组织委员们深入开展调研,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界别提案等履职成果。

 

  王晓琴指出,省政协港澳台侨委要充分挖掘专委会的界别元素,并融入工作中,切实引导港澳委员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港澳台侨外事委部 年度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