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曲靖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次主席会议

2015年04月07日 16:33 | 作者:严帅 |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严帅)4月3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赵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永宁、陈吉书、张长英、尹耀春,市政协秘书长高吉贵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曲靖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讨论稿);听取了市政协环资委负责人关于防治建筑垃圾污染,促进资源化利用对口协商的情况汇报。讨论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调研报告,并结合曲靖养老服务业发展实际,就调研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具体举措、文字表述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建议。

 

  会上,赵建华指出,发展养老服务业不仅是事关老年人生活安逸的问题,还事关年轻人的生活安心问题,也是提高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举措。

 

  赵建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医养结合只处在萌芽状态,还尚未起步,要积极推动医养结合,坚持依法养老,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尤其是农村“五保老人”的合法权益;要积极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加强监管,规范管理;要积极探索“公办民营”的路子;整合资源,合理化配置养老资源,加快助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

 

  赵建华强调,各级政协组织今后的调研、视察、协商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协商过程中要尽可能地让参加调研的委员们发言,做到坦诚沟通,真诚协商,要不断总结,认真思考,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今年3月,为助推全市养老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市政协牵头对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市、县政协联动调研,333名市、县政协委员深入256个村(社)、78个乡镇敬老院、56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12家民办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发放问卷调查表99份,并进行了座谈走访。从调研情况来看,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刚刚起步,无论是养老服务机构的数量、设施规模,还是养老服务的形式、水平都与老龄人口的养老服务需求有相当差距。调研报告结合调研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提供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曲靖市政协 主席会议 政协主席赵建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