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少琴率调研组赴广东调研征信体系建设

2015年04月08日 09:55 | 作者:张婧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张少琴率调研组赴广东调研征信体系建设

1

 

2

 

  4月1日至3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率民建中央重点专题调研组,就“加强社会征信体系建设,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赴广东省深圳市调研。民建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志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深圳市发改委、经贸信息委、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信息中心、法制办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座谈。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深圳市信用协会会长单位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并听取了相关会员单位等的情况介绍。

  张少琴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建立国家层面的征信体系有利于倡导文明新风和社会公德,有利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国家治理能力,有助于构筑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的经济社会环境。深圳市处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与国际密切接轨,在社会征信体系建设方面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借鉴。当前,在全国层面建立一个权威性的具有统一标准、统一分析准则、统一数据库及接口的征信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调研中相关政府部门、民间机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也提供了丰富的数据信息,调研组会认真学习研究并归纳总结,提交高层次、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

  在深圳调研期间,张少琴副主席还会见了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副主委陈彦伯,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梁敏华、钟百胜、李宁等。

  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付广军,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武胜利,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教授、图书馆副馆长王玉玫,内蒙古信用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内蒙古信用商会会长、内蒙古新时期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文清,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时杰,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郭群峰参加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调研 张少琴 征信 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