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2015年04月08日 14:17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26日举行2015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主题是学习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结合今年全国两会精神,讨论如何把今年的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起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应邀作了题为“为中国赢得更好的未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由来和内涵”讲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张秋俭、刘佳义,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顾伯平在会上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就“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关问题与卢新宁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庆黎指出,这次集体学习是一次思想上的武装,是认识上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对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方法路子的一种谋划,对于我们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庆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四个全面”是立足党和国家所处新的历史方位的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行动指南,是满足人民新期待的重要体现,是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的重大举措;二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统领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总纲。要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联系、目标要求和主攻方向;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精神实质,抓住落实“四个全面”的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切实用“四个全面”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四个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孙怀山、仝广成,党组成员邓宗良、常荣军、舒启明出席,副秘书长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各室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 张庆黎 集体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