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让“忧居”变“安居”

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助力棚户区改造记事

全市开工计划56920套,基本建成计划29459套,全部为安置住房建成计划

2015年04月09日 08:41 | 作者:史先强 李元杰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徐州市政协日前再次组织委员到棚户区改造现场开展专项视察。作为一座老工业基地城市,拥挤破败的老棚户区一直是徐州市的负面形象。近年来,徐州举全市之力推进棚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截至目前,全市已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90个、涉及面积约2732万平方米,完成改造2461万平方米。仅2014年就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52个,总面积1005万平方米,是前三年改造总量的1.5倍。棚户区改造项目成为徐州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保障房建设工程。

 

  为让棚户区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徐州市政协一直关注棚户区改造。早在2007年,市政协就开始对全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在全面了解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委员直面改造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尽快将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纳入城市整体规划等具体建议,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重视。2009年的市政协全会上,民盟徐州市委提交了《关于徐州市棚户区改造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市委主要领导当场肯定发言,表示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头号工程”。此后,每年的政协大会发言中,关于棚户区改造的议题都有体现。

 

  棚户区改造一直牵动徐州市广大政协委员的心。2012年至今,政协委员积极为棚户区改造难点问题议政谋策,有关棚户区拆迁、改造以及居民安居、安置的提案就有20余件。对此,市政协主席庄华平评价说:“如何有效推进棚户区改造,委员们考虑得更多。这些提案建议凝聚着委员对民生的关注和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思考。”

 

  2013年,徐州棚改进入第三轮改造工程。2015年,棚户区改造将再掀新高潮。日前,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了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工作。为进一步助推棚户区改造这项市政重点工作,春节刚过,市政协组织委员先后来到子房棚户区和卧牛棚户区开展专项视察。

 

  委员们了解到:全市棚户区改造成果丰硕,一系列棚户区改造举措不但改善了民生,还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走出了一条切合徐州实际的棚户区改造之路,成为徐州又一新的经济增长点。

 

  视察时,庄华平表示:“要切实发挥政协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助推城市更好更快发展。”陪同视察的徐州市副市长王昊介绍说:新一轮棚户区改造正在实施中,2015年是徐州棚户区改造攻坚年,全市开工计划56920套,基本建成计划29459套,全部为安置住房建成计划。今后两年徐州将以更大力度推进棚户区改造,拉长补齐民生短板,让更多的棚户区群众由“忧居”变“安居”,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徐州市政协 棚户区改造 专项视察 保障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