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周口男子雇9名妙龄女克隆餐卡套现 日赚3000元

2015年04月09日 11:30 | 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 

  原标题:周口男子雇9名妙龄女克隆餐卡套现 日赚3000元

 

  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有人不光“吃白食”,还能让你倒贴钱---20元吃顿饭,你还得找他80!“神秘女子”组团买餐卡不就餐,一小时后来退卡

  2014年11月中旬,郑州银基商贸城七楼美食广场工作人员发现,餐费连续几天都对不上账。

  一名收银台工作人员发现,近日每天中午11时30分后,就有几名年轻女子来吧台购买20元面值的餐卡,但办卡后并不消费就餐,或只买一包面巾纸,就携卡离去。1个多小时后,又有另一拨年轻女子来收银台退卡,卡内余额都是70多元。

  发现疑点后,工作人员锁定这群“神秘女子”。11月24日中午,数名女子再次来收银台购买20元餐卡后离开,工作人员将这批餐卡全部标记挂失。下午近1时,3名女子来收银台退卡,退的卡正是此前被标记的20元餐卡,但卡内余额此时都显示为70多元。

  工作人员当即报警,民警赶到后,从3名女子身上搜出33张餐卡,民警将3人带到公安机关调查。

  克隆餐卡套现日赚3000元,雇佣9名女子买卡退卡

  从3女子处掌握线索后,民警很快将幕后操作者冯某抓获。

  现年24岁的冯某是周口市人,无业。据交代,2014年9月份,冯某在网上获悉,通过克隆卡技术可以更改餐卡内的现金数额。随后,冯某就开始钻研这条“财路”,从网上购买了读卡器和餐卡复制软件。

  而后,冯某携装备来到郑州,在火车站一家宾馆开了间房,将目标锁定在附近的银基美食广场。冯某先办理了一张100元的餐卡,消费20元后回到住处,通过读卡器和软件,将80元余额的餐卡数据进行复制,保存在电脑内。随后数日内,冯某每天持餐卡到美食广场,只消费1元,然后回到住处进行同样操作,分别复制下79元、78元、77元等餐卡数据。

  一切就绪后,冯某以招工为幌子,在火车站物色了9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允诺她们“每天工作2小时,轻松赚40元”。按冯某要求,被雇佣女孩每天仅需到银基美食广场办一张20元的就餐卡,拿到冯某住处,一小时后,再从冯某处拿卡到美食广场退钱。

  经查,2014年11月10日起,冯某一伙每天购买40余张餐卡,而后退卡套现,每天套取现金3000元左右。截止案发前的11月12日,共套现2.6万余万。

  目前,冯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郑州检方批准逮捕。

  如何保护卡安全?从案哥写过的“卡案”说起……

  吃饭用餐卡,购物有购物卡,回家刷门禁卡……身处“卡时代”,刷卡给人们生活带来很多便利。然而,从盗刷储值卡到复制门禁卡,回想案哥写过的“卡案”,也印证着“卡时代”暗藏的种种安全隐患。

  1. 超市积分卡---看一眼你的卡,就能偷走你卡里的钱

  2012年5月,郑州市民杨先生欲出售一张面值5000元的丹尼斯积分卡,和买家见面后,对方看了眼他的卡,而后借故离开。数日后,杨先生使用该卡消费时,发现余额只剩20元。

  警方将嫌疑买家抓获,调查得知,该买家事先从网上定制“复制机”,只需记下卡号,就可用复制机及其自带软件,将卡信息复制到其他丹尼斯积分卡内消费。

  2. 会所储值卡---员工点点鼠标,就能“转”走你卡里的钱

  2012年6月,郑州市民陈先生在紫荆山路一家游泳健身休闲会所消费后,使用在该会所办的储值1万元的“翡翠卡”结账,被告知余额为零。

  经查,一名前会所员工,利用会所电脑管理软件漏洞,操纵后台数据库,将3位顾客储值卡上的金额转到2张废卡上,在该会所消费1万余元。

  3. 小区门禁卡---一分钟克隆俩,方便谁回家?

  2012年,案哥接多名小区业主反映,发传单、送快递的都能刷门禁卡进出小区。调查发现,当前八成以上小区使用的ID门禁卡,在街头开锁店可随意复制。

  从储值卡到门禁卡,而今不法分子又瞄上餐卡,卡隐患真的难以防范?

  其实,造成当前卡隐患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市面上的消费卡、门禁卡,多为磁条式硬卡,使用时无需密码,技术含量较低,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破解、复制。

  作为用卡单位,除柜台员工应提高警惕外,也需改进技术,从源头上堵漏。比如采用安全性更高的芯片卡,不会被轻易复制;或者通过设置防火墙等方式,截断低额卡和高额卡之间的“通道”。

  作为持卡者,则需注意以下几点:

1. 办卡时最好选择有记名、密码功能的卡,给刷卡消费多加一道防线;

2. 储值卡不要一次存太多钱;

3. 不要轻易把自己的卡借人,以防被复制信息;

4. 每次用卡消费后都要保留消费小票,记好卡内余额,一旦发现卡有异动,要及时找商家查询消费明细。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克隆餐卡套现 日赚3000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