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马云一决定使阿里影业成市值最贵电影公司 赵薇狂赚44亿

2015年04月09日 14:55 | 作者:郑道森 | 来源:娱乐资本论
分享到: 

  阿里集团近期密集调整各大平台

  其实,今天的娱乐宝和淘宝电影票注入阿里影业的事情,还有另一个背景——阿里集团正在进行架构大调整。

  这包括:

  1、 阿里将旗下的淘宝、天猫、聚划算进行统一规划管理,整合为“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

  2、 成立智能生活事业部,整合天猫电器城、阿里智能云、淘宝众筹三个业务部门,加速智能硬件孵化速度;

  3、 成立阿里汽车事业部,整合旗下汽车相关业务,对淘宝汽车和天猫汽车进行整合。

  娱乐宝和淘宝电影票的分拆,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此前,娱乐宝属于数字娱乐事业群,淘宝电影票则是在支付宝旗下,再加上独立上市的阿里影业,单单是电影业务就有互不隶属的三块,形成合力当然有利于业务发展。

  接下来,业务调整会不会继续进行?

  在小娱看来,阿里数娱旗下的天猫魔盒业务,需要大量版权,并且对接内容端,其实不如放到优酷土豆或是阿里影业里面,进行资源整合。

  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共同组建阿里音乐之后,已成为国内音乐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而音乐与社交的结合最近尤其被投资界看好,阿里音乐是否有可能与新浪微博达成进一步的合作?

  总之,阿里已经在文化产业投入了200亿元做各种收购,未来这些业务势必进行更多的整合。

  马云,正是这一切动作的操盘手。娱乐资本论关注本公号后,在后台回复下列红色关键词了解加入娱乐资本论各项子微信群的方法:找项目|聊影视|娱乐互联网|招伙伴|VIP资源

  YES!我们是国内唯一一个由财经圈人士和文娱圈人士共同运营的微信公号,由财经记者郑道森和文娱记者吴立湘悉心打理。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阿里 影业 赵薇 马云 娱乐宝 淘宝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