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泰州市姜堰支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2015年04月09日 16:26 | 作者:许稳山 殷鸿禧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泰州市姜堰支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宣传活动

  4月1日下午,在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民盟泰州市姜堰支部与姜堰区残联联合开展了“牵手星儿  泛舟溱湖  共享阳光”主题活动,给正在康复中的孤独症儿童送上了一份浓浓的爱和快乐。

  当天的活动仪式先在姜堰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感统训练大厅举行。民盟泰州市委姜堰支部主委张亚林首先代表姜堰民盟支部全体成员向自闭症孩子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他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促进全社会都来理解、关注、关爱自闭症孩子,让自闭症孩子不再受到社会现实的冷漠、无视,甚至是排斥,从而为他们的快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在康复的自闭症孩子们以舞蹈节目和绘画等作品展示了康复成果,向孩子们捐赠了食品、文具和玩具等礼品。

  随后,盟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5a级风景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共同畅游溱湖。参观了湿地科学馆、乘坐水上画舫,尽情观赏溱湖美景;乘坐电动游览车,徜徉于湿地美妙的胜境。在叔叔阿姨们的带动下,孩子们荡秋千、登滑梯、攀越障碍设施……他们乐不可支,拍手欢笑,流连忘返。此刻,这一颗颗平时看似封闭的幼小心灵,与大自然融成一片。

  民盟姜堰支部成立以来就一直关注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孩子们,并与区残联共同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区康复中心负责人孙敏介绍,儿童孤独症又称自闭症,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等。这群孩子像星星般纯净,却也像星星般冷漠。他们虽然不聋不哑,却不愿意跟人交流,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非常需要全社会关注和关爱。民盟姜堰支部组织开展这样的主题活动,对全社会共同关心自闭症儿童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她非常感谢民盟姜堰支部的高度关注和厚爱,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动中来。(许稳山  殷鸿禧)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自闭症 姜堰 支部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