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长寿佳肴:海带烧排骨

2015年04月09日 17:36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冲绳人对“海带烧排骨”的喜爱,丝毫不亚于中国人对“西红柿炒鸡蛋”的感情。当地人认为,排骨和海带吃下去会让“身体从里到外都暖了,有劲了”。营养学家们则分析,海带和排骨中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可以迅速地补充体力。更重要的是,海带是典型的“碱性食品”,排骨是“酸性食品”,两者组合起来,能使人体达到“酸碱平衡”。

 

  做这道菜时,需要以下原料:排骨700克~800克,干海带20根左右,萝卜600克,盐、酱油和生姜适量。

 

  做法:

 

  1、 将排骨用热水氽一遍,然后放进锅里,加水到差不多盖住排骨,点火烧开。

 

  2、 将水倒掉或将浮沫去掉。

 

  3。海带洗后,放到水里浸泡至柔软,剪成6~8厘米宽、10厘米长的小段,打“海带结”。

 

  4、 萝卜切成小块。

 

  5、 在锅里放入水和刚才预煮过一遍的排骨,大火烧开,小火煮1~1。5小时。

 

  6、 加入海带,煮30~40分钟后,加萝卜、盐和酱油,继续用小火炖熟即可。

 

  7、 按照冲绳的习惯,准备一点姜末,吃时随自己的口味添加,据说味道会更好。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海带烧排骨 碱性食品 酸碱平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