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公车拍卖再遇冷 第8场预展首日报名人数未破百

2015年04月10日 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fc94f33aefe6462397a77c43780ad7d7

  4月9日,第三轮中央和国家机关取消公车专场拍卖会在北京花乡旧机动车市场举行预展。据悉,第三轮中央公车拍卖将在4月开办5场,共计将拍卖近600辆公务车,其中包括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车型在内的部分外事车辆。4月11日,共有124辆公车参与拍卖。中新社发 刘宪国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1118cc34c72c4c14b071c1b064e7cbde

  4月9日,第三轮中央和国家机关取消公车专场拍卖会在北京花乡旧机动车市场举行预展。据悉,第三轮中央公车拍卖将在4月开办5场,共计将拍卖近600辆公务车,其中包括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车型在内的部分外事车辆。4月11日,共有124辆公车参与拍卖。中新社发 刘宪国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陈伊昕)在9日举行的第8场中央公车拍卖首日预展中,仅有71人办理竞买手续,距离该场次500人的名额限制尚有很大空间。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历经多场中央公车拍卖,竞拍者日趋理性,此外,“国一”排放标准汽车明年拟禁入北京六环的消息或对竞拍报名也有所影响。

  第8场中央层面公车拍卖会将于4月11日在北京开槌。此前9日、10日两天,拍卖方举行预展咨询。

  此次拍卖预展首日即出现报名遇冷的情况。根据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9日晚间发布的消息,当日仅71人办理了竞买手续,尚余429个名额待出。根据拍卖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办理人数达到限定人数即停止办理竞买手续。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自第5场拍卖会以来,中央公车拍卖预展就持续遇冷。譬如,第5场仅有200多人报名,第6场有394人,第7场有290多人,均未达到拍卖方的限定人数。

  对于这次报名遇冷,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王郁峰分析称,经过此前几场火爆的拍卖,人们对中央公车拍卖的认识趋于理性。而部分公车的成交价相较于同等情况二手车的市场价偏高,因此,大家对二手车价格也有了更清醒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有官方消息称北京市将逐步限制“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车辆的使用范围,明年起“国一”车拟全天禁止进入六环路,有网友直呼“‘国一’的车今后在北京基本没法开了”。王郁峰分析认为,本场部分参拍公车的环保标准为“国一”,这一消息或对公车拍卖的报名热度有所影响。

  梳理11日的拍卖清单,共有7辆奔驰和1辆宝马,其环保标准均为“国一”或“国二”。而在所有124辆参拍的公车中,有45辆车为“国一”标准,31辆车为“国二”标准,另有6辆汽车的环保标准没有显示。此外,有18辆汽车为“国三”标准,24辆汽车为“国四”标准。

  据王郁峰观察,拥有较高环保标准的车辆数较之前的拍卖场次有所提高。在历次公车拍卖的报名者中,对“国三”、“国四”车感兴趣的人居多。

  纵观4月,共有5场中央层面公车拍卖会,近600辆公车候拍。除花乡拍卖外,北汽鹏龙和中拓拍卖两家公司也相继发布了拍卖公告。13日北汽鹏龙专场有103辆公车参拍,18日中拓专场虽尚未放出具体清单,但公告显示,当天参拍标的有奥迪、帕萨特、别克、雅阁、荣威、桑塔纳3000、柯斯达,以及奔驰、宝马、卡迪拉克等外事用车。

  在竞买程序上,本月的公车拍卖竞买规则与3月份的保持一致,不同额度的保证金所附的竞拍权利有所区别,即缴纳2万元竞买保证金办理竞买手续的,只能竞拍1辆,而缴5万元则不限定竞买数量。此外,竞拍者需注意,如所购车辆在北京市本市过户,购买人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有将车辆外迁意愿的竞拍者,则应熟悉异地落户对车辆环保标准的要求。

  截至目前,中央层面公车拍卖会已举办七场,共有761辆车成交,8辆车流拍。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共取消3184辆公务用车的数量计算,尚有2000余个拍卖机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央公车拍卖 中央公车拍卖再遇冷 第8场预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