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大连市政协启动“工作创新年”活动

确立创新目标细化创新任务

2015年04月10日 11:16 | 作者: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大连市政协启动“工作创新年”活动 确立创新目标细化创新任务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 4月9日,大连市政协召开“工作创新年”活动推进会,围绕履行政协职能,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改革发展任务,就“以理念创新带动思路创新,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活力,以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提高效能,以载体创新整合资源,以评价体系创新检验绩效”等作出部署安排。

  按照《大连市政协开展“工作创新年”活动实施方案》,今年,市政协将实行工作创新台账式管理,列出年度工作创新清单,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推动解决履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破解工作难题上见成效。其中,针对创新协商民主机制,提出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建立健全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积极开展将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的协商民主实践,探索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之中的有效途径,努力提高协商实效。围绕创新提案办理,市政协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主席、副主席督办提案高层办理协商,重点提案联合办理协商,同类提案集中办理协商,难点提案专题办理协商,“一号提案”跨年度跟踪办理协商制度;积极探索承办部门较多或委员不满意的提案由市委、市政府办公厅牵头联合办理协商机制,探索提案办理网上协商新形式,推进提案及答复意见向社会逐步公开,提高提案整体质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创新 协商 市政协 活动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