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界卫生组织:埃博拉新增病例数为去年5月来最低

2015年04月10日 13:5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埃博拉新增病例数为去年5月来最低

 

  本报布鲁塞尔4月9日电 (记者张杰)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8日发布最新埃博拉疫情报告称,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上周共计报告30例埃博拉确诊病例,每周新增病例数量为自去年5月来的最低值。

 

  报告称,自3月30日至4月5日,几内亚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自此前一周的57例下降至21例;塞拉利昂报告出现9个病例,新增病例数量连续5周下滑;利比里亚新增病例数量为零,该国大部分地区已有超过6周未报告新增病例。自此次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共有55个行政区报告至少出现了1例确诊病例,其中35个行政区已在过去6周内未出现任何病例。过去3周,上述三国共计报告191例确诊、疑似或可能感染病例。

 

  世卫组织将在本周针对埃博拉疫情召开第五次紧急会议,届时将讨论此次疫情是否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临时性防控措施是否该延期或修改,以及是否考虑采取其他防控措施。

 

  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埃博拉主要疫情国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疑似及确诊埃博拉病例25515例,死亡人数10572人。

 

编辑:赵彦

关键词:埃博拉疫情 新增病例 世卫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