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起间谍案曝光 军报披露哪些人最容易被策反

2015年04月12日 10:11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感言 “馅饼”其实是陷阱

  刚完成这篇稿件,一则新消息扑入眼帘:河南开封出租车司机段某,为境外机构搜集军事情报,涉嫌犯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心情变得更加沉重:涉案的几名当事人,正值青壮年,都是干事业的年纪,本该满怀梦想打拼、意气风发奋斗的。是什么让他们的人生在瞬间坍塌?

  是致命的诱惑太多?但没有人生活在真空中,人生原本就是在诱惑中作出选择的过程。不同的选择造就迥异的人生。苍蝇不叮无缝蛋,“观操守在利害时”。

  是人性的弱点使然?但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付出才有收获,这是事之常理、人之常情。若有人偏偏追求不劳而获的意外之喜,那钻进别人设计的口袋,是迟早的事。

  是制度的设计缺陷?从1993年版《国家安全法》到2014年出台的《反间谍法》,建设法治中国的道路上,我们又扎实前进了一步。但再最完善的制度,都需要人来执行;再完美的制度,也很难约束畸变的欲望。

  保密就是保生命。这个生命,既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生命,也是每个人的政治生命甚至生理意义上纯粹的生命。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像珍爱生命一样,严守秘密,共筑安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多起间谍案曝光 哪些人最容易被策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