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全国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社会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5年04月13日 09:01 | 作者:戴萌睿 |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社会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1

  4月9日,全国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社会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4月9日,全国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社会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来自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及部分特邀城市的民进组织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主题是研讨在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背景下,民进副省级城市组织如何着力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要求,开创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富和首先代表民进中央感谢中共深圳市委对民进工作的支持,感谢各与会市委会对民进中央工作的支持。罗富和高度评价了各副省级市委会的工作,他说,副省级市委会是民进工作的中坚力量,许多省会城市的民进组织比省委会成立的更早,对会务工作做出的贡献很大,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罗富和指出,加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进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求,是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需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发展目标,我们的社会服务参与其中,帮助边远欠发达地区发展,围绕小康社会建设做出贡献,是参政党的职责;在社会服务过程中,可以结合民进优势,发现基层在落实深化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参政议政提供素材及思路,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通过社会服务,也能发现政府部门及地方党政在依法治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我们的建议,为依法治国出力。通过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还可以监督执政党在边远基层地区的执政情况,从而为全面从严治党出力。

  罗富和强调,加强社会服务工作,要与民进各方面工作相结合,在思想观念上实现从帮扶向参与,从施予向收获的两个转变。

  对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罗富和对与会各市委会提出了“提高认识,广泛参与,发挥优势,改进工作”的要求。

  据悉,全国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专题研讨会,由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自行发起,轮流承办,不定期组织专题工作研讨,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推动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建设取得新进步。近年,由杭州市委会、哈尔滨市委会分别承办过两期,2015年会议由深圳市委会承办。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也出席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工作 服务 省级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