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隽琪会见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

2015年04月16日 08:56 | 作者:于溯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原标题:严隽琪会见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

 

1

  4月14日,严隽琪在石家庄市会见了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图为会见现场。

 

  4月14日,正在河北开展调研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石家庄市会见了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随同会见。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河北省委会主委王刚陪同会见。

  严隽琪感谢河北省对民进中央此次调研的重视,她说,这几天对河北省各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行的调研收获很大,河北在面临较大转型压力的情况下,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创造了很多难能可贵的宝贵经验。文化对科学发展、社会民生、产业转型、人心和谐等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调研组将会认真做好总结,负责任地把调研得到的情况向国家有关方面反映。此外,调研中了解到的一些情况也为民进建言献策提供了很好的基础素材。

  严隽琪表示,这次调研深刻感受到了河北的变化,尤其是生态建设取得的成就,这是河北全体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祝愿河北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取得更大的发展,民进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

  周本顺简要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河北在基本财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全覆盖,结合城镇化建设,在推动文化惠民工程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他希望调研组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帮助河北改进工作,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事业进一步发展。

  周本顺指出,民进中央在关键时刻给予了河北关键的支持,特别是在沿海经济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缩小三地政策落差等问题上向国家积极建言,他代表河北7300万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民进中央继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向河北疏解非首都功能等方面为河北提供帮助和支持。

  中共河北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发、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等领导以及民进中央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河北省 严隽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