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中国超高净值人群1.7万人 平均资产规模超18.2亿

2015年04月16日 13:32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中国超高净值人群1.7万人

  平均资产规模超18.2亿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中国民生银行与胡润百富日前在京联合发布了《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约1.7万人,总计资产规模约31万亿元人民币,平均资产规模18.2亿元人民币。这份报告中,将个人总资产(包括实物资产和金融资产)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人群定义为超高净值人群,个人总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人群定义为高净值人群。

  报告显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以男性为主,占比84%;女性占比16%。在年龄方面,超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51岁,其中40-59岁人群占比76%,40岁以下的人群占比仅有7%。在地域分布上,北京、广东、上海和浙江是富豪最多的四个省市,拥有9703位超级富豪,占全国57%。

  在生活习惯方面,超高净值人士生活偏向简单化,休闲时喜欢看书、旅游和家庭活动;平均每年拥有假期22天;平均睡眠时间为工作日6.4小时,周末6.5小时;四成抽烟,七成喝酒。

  报告显示,超高净值人群多数都是企业主,其中上市公司占比超过六成。从行业分布看,制造业是最主要的行业,占比23.5%,第二是房地产,占比13.9%,TMT行业排第三,占比10.1%。

  作为超高净值人群的必经阶段,高净值人群也备受关注。报告也调研了相关情况,结果显示,截至2014年9月末,中国高净值人群约6.7万人,比上年增加2500人。其中,高净值人群主要由三部分人构成,80%是企业主,另有15%的炒房者(房产投资占其所有资产60%)以及5%的职业股民(股票等投资总额占其总资产73%)。

  尽管已经拥有企业和财富,但在调查中,有七成超高净值人群提出自己有融资需求。融资目的中,65%为企业扩张;27%为企业并购;8%为经营周转。银行是他们最重要的融资渠道,占77%。

  此外,超高净值人群还有收购并购需求、海外投资需求、艺术品投资需求、大额保单需求、非金融健康医疗需求、家族传承需求、慈善需求以及私人银行服务团队需求。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超高净值人群 平均资产规模超18.2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