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江苏省委赴毕节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15年04月16日 14:26 | 作者:王震峰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江苏省委赴毕节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15年4月11日,民盟江苏省委组织苏州的盟员教师、企业家赴毕节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全国优秀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任小文等9位优秀教师分赴各会场按学科作了讲座。毕节全市一千六百多名教师听取讲课。他们一致反映,听江苏名师的课很受启发,对自己的工作、学习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当天,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毛昌宁带领苏州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苏州山西商会会长张新等四位企业家赴长春堡镇干堰小学开展捐赠活动。他说:此次活动是为了响应盟中央开展"烛光教育行动"的号召,按照民盟江苏省委与贵州省委、毕节市人民政府"教育合作协议"的要求而举行的。此次来讲课的苏州教育系统学术领头人,为这次培训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苏州民盟在数月前就启动了"我为毕节孩子捐本书"活动,得到了全市盟员的热烈响应,此次共捐新书一千多册,今后每年还将捐书一千册,帮助干堰小学充实图书室。 张新副会长今年捐资10万元作为"江苏民盟(苏州)奖教金",1万元用于奖励干堰小学优秀教师,另外9万元还将捐给毕节六中作为奖教金。张新表示,作为一个盟员参与这样的活动服务社会感觉很有意义。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霞在致辞中感谢来自江苏的同志们千里迢迢来毕节帮扶教育。她说:民盟江苏省委十分重视与毕节的教育合作,从曹卫星主委到盟员都为此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此次苏州民盟又为我们送来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暖暖的爱心,我们一定要将感激之情、感恩之心化作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毕节市人民政府、毕节市委统战部、民盟毕节市委、毕节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供稿:民盟江苏省委 王震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活动 毕节 江苏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