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白银之国”银器展呈现墨西哥银文化起源与发展

2015年04月16日 16:12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PLATON_副本

 

  “白银之国——墨西哥,历史与未来”银器展近日在恭王府举行。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墨西哥外交部国际合作发展处策划,通过墨西哥驻华使馆与恭王府合作而达成,展出152件精美绝伦的墨西哥银器。

 

  据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介绍:“这些展品甄选了代表墨西哥过去和当下的银器作品。其中,阿罗塞纳博物馆提供的银器珍品诉说着墨西哥的辉煌过去。而以设计制作高品质金银器物而蜚声国际的墨西哥银艺公司塔内则带来了当代气息的珍藏,彰显了当下墨西哥艺术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1.ATRIL con SACRA_副本_副本

 

  墨西哥银文化起源于印第安本土文化,保留并发展自身特色,在几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繁盛不衰,持续迸发出鲜活的生命力。“展出作品按照历史时期分为新西班牙巴洛克艺术展和塔内银器艺术展两个部分,分别体现了16至19世纪西班牙殖民下的墨西哥天主教宗教器皿之细腻精美,以及塔内公司为代表的当代银器制作水准。”策展人阿德里亚娜·嘉列戈斯说。

 

  白银作为联系中国同墨西哥间的纽带,在亚洲和拉美间以商船通航贸易文化交往的300多年间影响深远,直至今日仍为人津津乐道。温立安指出,自去年开始,迭戈·里维拉的“墨西哥的骄傲”画展、国家博物馆举行的“玛雅:美的语言”文物展和墨西哥现代雕塑展“宛若风景的躯体”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成千中国艺术爱好者,促进了中国人民对墨西哥文化的了解。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随后将移址广州,完成在华巡展。

 

2.CUSTODIA_副本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墨西哥 白银之国 银器 白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