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谴责阿富汗东部城市遭爆炸袭击

2015年04月19日 19: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4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当天遭炸弹袭击,造成众多人员伤亡,呼吁立即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潘基文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残酷袭击,袭击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潘基文向遇害者家人及阿富汗政府致以深切慰问,敦促所有阿富汗人一致抵制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

  阿富汗警方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8日在贾拉拉巴德一银行附近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众多人员伤亡。警方后来还在附近发现了一枚路边炸弹。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说,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当天恰好在遭袭城市贾拉拉巴德访问。他在袭击发生后立即会见该市所在的楠格哈尔省代理省长以及当地警方和军方人员,表达了联合国的慰问。

  随着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底结束在阿境内的战斗任务,塔利班武装的活动日趋频繁。本月2日,阿东部霍斯特省议会大楼附近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伤。9日,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了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一处司法办公室,造成至少29人伤亡。

编辑:罗韦

关键词:阿富汗 潘基文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