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全哲洙赴陕西开展民营企业“走出去”调研

2015年04月20日 15:41 |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分享到: 

原标题:全哲洙书记赴陕西开展民营企业“走出去”调研

  2014年4月15日至18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率调研组赴陕西省就民营企业“走出去”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陕西德融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宏府企业集团、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荣民集团、西安通源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鼎天投资控股集团、陕西达刚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山流水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并召开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前陕西省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具体情况。

  全哲洙书记对近年来陕西民营企业“走出去”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陕西省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过程中,民营企业“走出去”大有可为。民营企业要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契机,寻找发展新机遇,加快优势产能“走出去”,推动资本、技术“走出去”。经济新常态下要有新状态,民营企业一定要依靠创新驱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要注重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民营企业“走出去”通常会面临政治、经济、社会、法律、技术、安全等方面的风险,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趋利避害、量力而行,减少盲目性,努力提高走出去的成功率。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走出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出台相关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积极稳妥“走出去”。

  全哲洙书记还专门听取了陕西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听取了部分企业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他说,守法诚信是对企业最大的保护,必须处理好守法诚信与建设企业文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企业规章制度、管控企业风险等方面的关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增强法治意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在法治轨道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他表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关键是“长”、“常”二字,扩大覆盖面。去年全国工商联已经初步探索形成了五个方面的长效机制,今年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突破的关键是长效机制如何认真实践、有效落实的问题。他希望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把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真正使活动有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2

 

  期间,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会见了全哲洙书记一行,并进行了会谈交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陕西荣民集团董事长史贵禄参加调研;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玉明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走出去 民营企业 调研 陕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