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估价达600万,稀世珍宝双体恐龙蛋化石现身

2015年04月21日 08:53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恐龙蛋化石就是恐龙的卵经过长期地壳演变所形成的化石。恐龙蛋化石是非常珍贵的古生物化石,最早于1869年发现于法国南部普罗旺斯的白垩纪地层中。恐龙蛋化石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价值、观赏价值、收藏价值。

 

  藏品长:22cm,高:15cm

 

  恐龙蛋化石是历经上千年、上亿年沧海桑田演变的稀世珍宝,是生物和人类进化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科学标本,是世界上珍贵的科学和文化遗产。恐龙蛋化石对于探索恐龙的繁殖行为、恐龙蛋壳的起源和演变,复原恐龙时代的生态环境;对于研究恐龙的出现、繁盛和绝灭;对于划分和对比白垩纪地层以及确定地层的地质年代;对于研究古气候、古地理和古生物的变迁,提供找矿启示等,都是不可多得的珍贵实物资料。

 

  我国是世界上恐龙蛋化石埋藏异常丰富的国家。据研究,恐龙蛋化石的形态有圆形、卵圆形、椭圆形、长椭圆形和橄榄形等多种形状。恐龙蛋化石的大小悬殊,小的与鸭蛋差不多,最大直径不足10厘米;大者的长径超过50厘米。蛋壳的外表面光滑或具点线饰纹。因为恐龙蛋化石十分珍贵,各国古生物学家和政府主管部门都十分重视对它们进行研究,并且采取严格措施保护恐龙蛋化石遗址。

 

  据资料显示介绍,眼下全球刮起了一股化石收藏风,尤其恐龙蛋化石更是为藏家所青睐。微软前行政总裁内森·梅尔沃德就是一名恐龙化石收藏家,一只暴龙头骨就挂在他的办公室,另外他还在家里藏有数颗恐龙蛋化石。2006年12月3日,一窝原产于中国广东、迄今已有6500万年的恐龙蛋巢化石由宝龙-巴特菲尔德拍卖公司在美国洛杉矶公开拍卖,预估拍价为18万至22万美元,最终以42美元的高价成交。

 

  形状扁圆如胆

 

  目前,全球的恐龙蛋化石的总量也就几千枚。在这些几乎找寻不到的恐龙蛋化石中,90%的外表均以单个形式存在,像这样联结在一起的双体恐龙蛋化石,还真是世间罕物。恐龙蛋化石是世界罕见的古生物遗迹,也是国家文物馆非常稀缺的化石珍宝,具有很大的文物收藏价值和历史考古价值。可以说恐龙蛋是无价之宝,它们是恐龙在地球生存1亿6千万年的证据。

 

  目前,拍卖市场上的各种单个动物化石真品价值不菲,这款双体恐龙蛋化石的价值更是难以估量:因为恐龙蛋化石所记录的年代可达上亿年之久,这种古物的价值,还会随着时间的演变而变得更具价值,故在收藏品市场上,恐龙蛋化石千金难求,也不允许贩卖到国外。

 

  双体恐龙蛋化石

 

  恐龙是卵生生物,在其灭绝时留下的除了留下化石的骨骼外,未被破坏的恐龙蛋,成了考古学家研究这古老生命的重要资料,也是现代人类对探索过去历史的重要途径之一。椭圆的化石包裹的神秘的生命和文化。就而今来说,本身具有非常高的科学价值、观赏价值、收藏价值。

 

  中国是恐龙蛋化石埋藏异常丰富的国家,据初步统计,中国已发现的恐龙蛋化石总数居世界首位,虽然古生物化石在中国蕴藏量颇丰,在对于收藏领域来讲,还未被大量的挖掘,但从近几年一些拍卖会看来,古生物化石频频现身,且有着不错的成交量和成交金额,这足以说明古生物化石已经开始在拍卖市场崭露头角了,今次出现在艺术品市场上的双体恐龙蛋化石,定会大放异彩!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恐龙蛋化石 双体恐龙蛋化石 拍卖 收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