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持续3日 首日安倍供奉祭品(图)

2015年04月21日 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1日电 综合报道,4月21日起,日本靖国神社将举行为期三天的例行春季大祭活动。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前往参拜,仍选择供奉“真榊”祭品。

  此前有媒体消息称,因担忧会对月底的“美国之行”造成负面影响,招致批评,安倍早已决定,此次不去参拜。

  据报道,安倍将在21日晚些时候启程前往印尼,参加在该国举行的亚非会议60周年纪念首脑会议,并将面对亚洲各国领导人发表有关战后70周年的演讲。

  自第二次上台执政以来,安倍在靖国神社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均以供奉“真榊”等来代替参拜、以谋求保守派的理解。

  2013年春祭大祭期间,日本168名议员曾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创下8年来集体参拜人数的纪录。同年12月,作为日本在任首相,安倍悍然参拜靖国神社,并多次奉上供品,其对待历史的态度一目了然。

  有分析称,安倍此次不同以往的“低姿态”可能是顾忌到如进行参拜、将受到希望东亚稳定的美国批评,并担忧参拜将使本就深陷困境的日本对外关系停滞不前。日媒称,如果在一系列外访之前决定参拜靖国神社,可能会被欧美舆论指责为不接受东京审判结果的“历史修正主义者”。

 

编辑:罗韦

关键词:靖国神社 安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