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中国农民自费在韩媒登广告宣传家乡引热议

2015年04月21日 15:12 | 作者:刘柱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农民自费在韩媒登广告宣传家乡引热议

  中新社长沙4月21日电 (记者 刘柱)中国湖南长沙市宁乡县64岁农民向霞光自费在韩媒刊登广告宣传家乡后,持续引发社会各界的热议。

  向霞光自掏腰包23万元人民币日前在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上刊发了宁乡旅游的整版彩色广告。广告除了一幅湖南省大地图外,旁边还配有文字:“美丽的中国除了张家界还有宁乡!”

  几个月前,向霞光前往张家界旅游时看到众多韩国游客,便产生了在韩国媒体刊登广告宣传宁乡的念头。向霞光说:“韩国游客去张家界都要经过宁乡的高速公路。我忽然想,有什么方法吸引他们去宁乡旅游几天。”

  张家界因是电影《阿凡达》的拍摄取景地之一而成为海内外游客向往的著名景点。每年来张家界的韩国游客就超过30万人次。但距离张家界车程仅三个多小时的宁乡,却鲜有韩国游客问津。

  在中国,为宣传家乡自费在境外媒体刊登广告的例子可谓“凤毛麟角”。此事一经媒体披露,“农民在韩媒打广告”立刻成为网络热词,百度搜索收录的相关信息就高达23300条次。

  此广告在韩国也掀起了波澜。《朝鲜日报》中文网站19日首页头条配发了宁乡宣传广告和向霞光本人照片的报道,并居“热门新闻排行榜”榜首。

  宁乡县旅游局20日称,该局将承担向霞光刊登广告的全部费用,并聘请他为宁乡旅游形象代言人。同时,从4月20日至24日,宁乡境内关山古镇、沩山密印寺、迴龙山、灰汤东骛山四大主要景区向游客免门票开放,刘少奇故里花明楼一如既往免费开放。(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国农民 自费 韩媒登广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