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宁波市委会扎实推进活力基层组织建设

2015年04月21日 16:31 | 作者:徐巧敏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宁波市委会扎实推进活力基层组织建设

  2015年4月17-18日,盟市委2015年组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20余名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1

 

  陈化贤秘书长首先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上张宝文主席讲话精神,张宝文主席指出:一要把握制度建设机遇,规划新的发展思路,二要把握基层组织定位,打造服务型性型盟组织,三要把握党派职能特点,搞好基层组织活动,四要把握“人才强盟”导向,完善人才队伍结构。随后传达了民盟省委基层组织工作会议暨盟员之家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成岳冲主委在会上指出:一是要从大局角度来审视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要从问题导向来审视省盟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要从全要素、全链条的角度来把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环节。

  组织部副部长胡光对2014年组织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上级盟组织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对2015年组织工作作出了部署。2015年要着重做好基层组织集中换届、创新横向联系和跨区域交流机制、开展“规范支部”、“特色支部”创建活动、推进盟员之家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六项工作。

 

2

 

  为了进一步推进盟员之家建设,本次组织工作会议还安排了现场观摩的议程。组织与会盟员赴杭州拱墅区、上城区参观考察了兄弟盟组织的“盟员之家”建设情况,并在位于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内的上城区“盟员之家”听取了民盟杭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宦金元、上城区委主委周长生的经验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3

 

  上城区的盟员之家文化气息强烈,盟史氛围浓厚,墙上一排遮光竹帘上喷绘着民盟先贤的画像和语录,对面书柜上都是盟内名家的著作。室内布置有如一间雅致的茶馆,盟员们除了开会议事,平时也爱来坐坐聊聊,看看书,喝喝茶。“茶馆”里还有一位特殊的“掌柜”,是一位甘心来当义工的盟员,义务为盟员端茶送水。据悉他是一位茶文化爱好者,那些价格不菲的茶叶还都是他自费提供的。有了他在“家”里守候,使盟员之家更有“家”的味道,这让参加考察学习的宁波盟员感悟颇深。

  潘一红副主委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希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同时对基层组织的其他各项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基层组织建设 宁波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