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龚建明率队赴闽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15年04月22日 09:46 | 作者:陈庆禄 | 来源:农工党福建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龚建明率队赴闽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1

4月14日,农工党中央“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调研组与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福建省“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项目顺利开展,2015年4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曾益新和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一行11人来闽调研。

  4月13日,调研组与福建医科大学举行专题调研座谈会,商讨实施“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和建立导师组等事宜。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陈绍军主持座谈会。宁德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介绍宁德市医疗卫生事业现状及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方案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及起草思路。福建医科大学校长陈元仲表示,学校将积极参与导师组筹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实施。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阮诗玮表示将结合我省医疗卫生实际,全力支持“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

  龚建明强调,“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是农工党中央陈竺主席亲自倡导并推动的、破解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人才制约瓶颈的一项新的尝试,为此农工党中央设建立了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的开展,希望福建医科大学和省卫计委能积极支持,共同推进项目落到实处。曾益新指出,《宁德市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方案》需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他就科学合理设置特岗人才的界定、招聘范围、待遇落实和服务年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月14日至15日,龚建明率队赴宁德开展调研活动,先后考察宁德市飞鸾卫生院、蕉城区宁德人民医院和霍童中心卫生院,调研宁德“海云工程”医疗项目,听取医院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基层卫生院的发展状况。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中共宁德市委、市政府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共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陈其春主持,中共宁德市委副书记李转生,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宁德市委会主任陈兴生、宁德市副市长黄建龙以及市卫计委、发改委、规划局、编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宁德市《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方案》的制定、初步实施、后续推进以及支持宁德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

  陈绍军、刘峻杰等分别就宁德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的《宁德市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的通知》内容提出了完善建议。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促进基金副主任、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总监、丝绸之路研究所副所长谢向英、国家发改委中城国合(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长孙茂龙、国家行政学院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委副会长朱文卫分别介绍了初保基金会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委等的推广项目,就对接宁德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龚建明强调,要落实好农工党中央与宁德市同心全科医生项目的对接和联络工作,希望中共宁德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出台项目实施细则,并完善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扎实推进该项目落到实处,争取在今年内完成项目第一期的50名人才的招聘工作。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粮食局副局长赖应辉,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社服务部黄玲清部长和农工党宁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陆鸣等参加了调研。(陈庆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宁德市 调研 农工党 龚建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