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天津市委会赴毕节开展帮扶捐赠及调研工作

2015年04月22日 14:20 | 作者:代欣慰 | 来源:民革天津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民革同心 博爱同行——民革天津市委会赴贵州毕节开展帮扶捐赠及调研工作

  4月16日至17日,由民革中央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田惠光带队,一行12人赴贵州毕节开展帮扶捐赠及调研工作。

  贵州毕节试验区成立于1988年,其宗旨是在极度贫困的贵州喀斯特地貌岩溶山区摸索出一条农村脱贫的新途径。自毕节试验区建立之日起,民革组织就积极参与了试验区的各项工作。1991年底,民革中央选择毕节地区最贫困的纳雍县作为定点扶贫联系县,并提出了“纳雍不脱贫,民革不脱钩”的庄重承诺,将纳雍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多年来,民革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整合资源,多方汇聚社会力量,对纳雍展开了全方位的倾力帮扶,使这块曾经被联合国专家定论为“不宜人居”的地方蝶变成了美丽的宜居宜业之地。

  民革天津市委会响应民革中央号召,积极参与对毕节地区的帮扶工作。2014年,民革天津市委会定点援建的纳雍县勺窝乡巴雍片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市委会以此做为天津民革党员践行学习实践活动的平台,并定期组织党员到纳雍开展以“爱心牵手”为主题帮扶活动。至今共组织党员百余人次赴毕节进行考察、帮扶。今年,民革天津市委会了解到纳雍县姑开乡发都寨地区仍然非常贫困,当地孩子的教育得不到保证。教育为本,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振兴这片土地的希望。因此,民革和平区委会再次组织党员捐款40万元,用于建设发都寨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其中,民革和平区委会党员宋恺一人就捐献了30万元。

  4月17日,“以爱育爱”博爱扶贫计划贵州启程仪式暨民革中央“同心·博爱”毕节行活动在纳雍县人民广场举行。活动中进行了多项捐助。纳雍县首批生活有困难的婴童家庭免费领取到“以爱育爱”扶贫计划捐赠的婴童营养食品。田惠光作为捐赠发放代表之一,将营养食品送到了孩子妈妈的手上,并亲切询问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孩子妈妈深受感动地说,谢谢国家和民革的帮助,如今的纳雍确实好太多了。田惠光还代表民革中央妇青委向纳雍县希望小学捐赠了500个LED台灯。民革天津市和平区委会向姑开乡发都寨希望小学“雨泽”教学楼工程捐赠10万元工程启动款。

  活动当天,很多民众来到现场观看,场面热烈。当获得捐助的纳雍县老凹坝乡仓边村的程奶奶上台讲述家里的不幸遭遇后,现场很多人为之落泪。是来自社会的关爱使这个家庭再次燃起了希望。这一切,都更加坚定了民革党员助力这片土地早日脱贫的信念。田惠光表示,民革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潜力,积极调配人力物力资源,支持贵州援助项目的开展,为探索协商民主、多党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中,田惠光一行还参加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纳雍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见证了民革纳雍县工委的重要时刻。考察了铜仁市小学,并向学校捐赠图书380册。

  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刘凯华,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可贤,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周潮洪,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副主席、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林,民革天津市和平区委会主委李端敏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革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树昭及当地政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天津市 调研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