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北京市委组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社会实践活动

2015年04月22日 14:2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北京市委组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社会实践活动

  4月17日下午,民盟北京市委与民盟石景山区工委组织北京市礼文中学学生赴天康戒毒康复所开展“珍爱生命—未成年人远离毒品”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民盟市委秘书长赵雅君,天康戒毒康复所所长孙本良,北京市礼文中学校长欧阳蒙,民盟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许保国等出席活动。

  此次民盟北京市委、天康戒毒康复所、民盟石景山区工委、北京市礼文中学联合举行的“珍爱生命--未成年人远离毒品”社会实践教育活动,通过组织高一年级学生走进戒毒康复所,观看《与死神共舞》专题教育片,聆听李松警官的“防毒”教育,参观戒毒所治疗室,让青少年对各种毒品有了初步认识,特别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如何将人变成魔鬼,丧失理智的行为。

  在参观中,曾经有过吸烟经历的王同学有感而发,他说自己吸烟就是出于好奇,模仿大人。没想到许多青少年吸毒也是因为好奇心的驱使,觉得吸毒这件事新奇、刺激,不了解其毒在哪里,其害有多深,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染上毒品。他认为不仅要远离毒品,还要戒烟。很多同学也纷纷表示,将加强自控能力来拒绝毒品,以自身行动争做“远离毒品小标兵”。

  赵雅君参加活动并讲话。她表示,民盟是以教育为主界别的参政党,47%的盟员都来自教育界,民盟将充分发挥教育界别的优势,协助天康戒毒康复所,从源头做起,做好青少年远离毒品的教育,防患于未然。民盟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许保国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与更多的学校联合开展“珍爱生命教育”、“未成年人法制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校外大课堂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活动 北京市委 组织 社会实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