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旅游行业协会将建景区厕所信息库 可用手机找厕所

2015年04月23日 10:2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旅游行业协会将建景区厕所信息库 可用手机找厕所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提出的“旅游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正在得到行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决定,与奇虎360网合作,逐步将景区厕所纳入专门的厕所信息库和移动互联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并发挥手机的作用,为游客寻找周边厕所提供方便,为采集、分析和发布景区厕所建设、管理等情况提供技术支持。

  4月22日-23日在江苏昆山召开的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召开的旅游景区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就如何全面落实国务院31号文件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研讨,而积极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应邀作主旨发言。新版《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的修订单位代表就“厕所革命”提出的背景和如何开展厕所革命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对新版厕所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按照中国旅游协会杜江副会长关于“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有效落实”的指示精神,作为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本月初向行业发出《突破传统观念,推进厕所革命》倡议书的跟进措施,两大协会已决定,与奇虎360网合作,逐步将景区厕所纳入专门的厕所信息库和移动互联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并发挥手机的作用,为游客寻找周边厕所提供方便,为采集、分析和发布景区厕所建设、管理等情况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计划,将按照国家旅游局三年工作计划的进度,逐步将全国主要A级景区纳入以上工作平台。今年作为试点,拟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安排80-100家4A级以上景区完成定位入库工作,明年达到300家,2017年将覆盖到全体景区协会会员单位。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逐步完善和持续推进这项工作,把它当成发现和推广厕所工作先进典型和弘扬先进文明,暴露、批评管理工作薄弱环节和旅游不文明行为,推进景区厕所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工具。奇虎360公司专业负责人向会议代表介绍了信息库和平台有关情况。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旅游行业协会 景区 厕所信息库 手机 找厕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