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赣州市政协来寻调研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2015年04月23日 10:46 | 作者:陈星亮 | 来源: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市政协来寻调研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4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胡来知率调研组来到我县,就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领导刘琼招、廖芳珍、彭玲莉陪同或出席相关座谈会。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就加快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调研组对我县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独特,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希望我县大力开发和挖掘红色文化,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加快精品建设,提升景区文化底蕴和品位;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加快人才培养,夯实红色旅游发展基础;同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寻乌红色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随后,调研组还来到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其历史及现状。

  据了解,我县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包括12个遗址旧居,4个纪念设施,4个重大革命事件发生地和1个重要人物故居等,红色革命标语近2000条,分布遍及全县各地。其中,“寻乌调查”“罗塘谈判”“罗福嶂会议”等事件对整个中国革命进程具有深远影响。

  目前,寻乌调查纪念馆已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罗塘谈判旧址已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圳下战斗等10处旧址已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罗塘谈判旧址分别被命名为省级、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记者 陈星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红色旅游 调研 发展 纪念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