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海淀分店开业 办阅读沙龙

2015年04月24日 09:04 | 作者:谢绮珊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读者在北京三联韬奋书店海淀分店内阅读。 新华社 发

读者在北京三联韬奋书店海淀分店内阅读。 新华社 发

 

  广州日报讯 (记者谢绮珊)去年4月23日,北京三联韬奋书店正式开始24小时运营,在纷纷点赞的同时,大家也有一些疑问——在行业普遍不算景气的情况下,成本巨大的24小时运营模式能否持续?昨天,一年后的世界读书日,北京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在高校云集的海淀区新开了一家900平方米的分店,以实际行动回应了这一问题。

 

  昨天,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副总经理、三联韬奋书店总经理张作珍表示:“今年能有开分店的底气,是因为去年确实有了效益。”据悉,2014年,北京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8%,利润同比增长111%,如果从4月8日24小时书店试运营日算起,同比盈利增长了130%。

 

  此次,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海淀分店开设在清华同方科技大厦D座1层,营业面积906平方米,毗邻五道口商圈,周边有清华、北大等众多知名高校。相比位于东城区的总店,分店在整体风格和经营门类上会不会做些调整?对此,书店相关业务负责人说,这个分店的设计理念是趋向潮流的,面向中青年读者。图书门类上也会有相应的调整,选品更精当、更符合该区域的读者群体。

 

  记者看到,店内有一个别致的阶梯式空间,不仅用于阅读,还可举办各种文化沙龙、读书会等。“让读者感到舒适、自在,能够停留、交流,这非常重要。”

 

  据介绍,分店已与出版机构、文化单位联合策划,准备举办一系列阅读沙龙活动,“条件成熟的话,我们还希望能跟周边的高校学生社团有一些合作。”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京三联韬奋书店 海淀分店 24小时开业 阅读沙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