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天安门广场摆花坛迎五一 抗战主题花坛拟亮相

2015年04月24日 09:22 | 作者:饶沛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天安门广场,工作人员在摆放广场两侧花坛迎接“五一”。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天安门广场,工作人员在摆放广场两侧花坛迎接“五一”。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昨日,天安门广场开始摆放花坛迎接“五一”,该花坛将摆放至“十一”之后。同时,据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长安街街头将摆放多组抗战胜利题材大型花坛。目前已完成了花坛的设计工作,正在等待市政府批准。

 

  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摆花方案与往年国庆摆花类似,在长安街沿线的复兴门、西单、东单、建国门等十字路口的路角摆放。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设计主题将突出抗战题材。

 

  由于今年长安街摆花面临“9.3”抗战胜利纪念活动和“十一”国庆两大活动,部分花坛在抗战胜利纪念活动后会重新布置为国庆题材,部分花坛会兼顾两大活动,做到节约环保。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长安街等地摆花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天气炎热、活动延续比较长。以往为国庆节布置花坛会从9月份开始,到9月下旬结束。但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9月3日举行,花坛须在8月完成摆放,预计将会选择耐热花卉来进行拼摆。近几年来,长安街花坛摆放已对使用滴灌、痕量灌溉技术有比较成熟的掌握,既能为花卉充分供水,又不会出现水流街面的情况。

 

  此外,今年长安街摆花预计从8月份持续到10月中下旬,会选择花期较长的花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天安门广场 花坛 五一 抗战主题

更多

更多